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北辰法院简介
作者:北辰法院  发布时间:2023-07-01 14:30:17 打印 字号: | |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坐落于北辰区北辰道316号,成立至今随北辰区域行政区划变化依次更名。1953年5月18日,天津市津北郊区人民法院成立,1955年更名为天津市北郊区人民法院,1992年更名为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2009年10月迁入新办公楼,基础设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北辰法院现有在编干警200人,其中法官80人、法官助理69人,另有部分聘任制及合同制工作人员。全院干警中硕士研究生90人,本科学历99人。设刑事审判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立案庭、执行局、行政庭、司法警察大队、政治部、办公室、督察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等内设机构和青光、小淀、北仓、宜兴埠、天穆、新村6个派出法庭。近年来,北辰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市高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维护北辰的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北辰法院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