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行时】天津:坚持问题导向 销号整改 除恶务尽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8:34 打印 字号: | |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天津把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市委将中央督导问题整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重要内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作风落实整改。

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引领,天津紧盯涉黑涉恶重点难点疑点,重点打击土地建设领域案件,做到整改任务具体化、实战化,一项不漏、责任到人,确保整改任务落实。特别是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恶势力团伙强占土地并违建问题。今年8月市扫黑办印发《关于深化土地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实施方案》,强化行业监管、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相互衔接综合治理机制。截至目前,全市打掉了涉土地建设领域黑恶团伙20个。

同时,天津敢于刀刃向内、壮士断腕、刮骨疗毒,按照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坚持各级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重拳打击黄赌毒与黑恶势力交织违法犯罪。

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组长介绍,市扫黑办将围绕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三个方面,坚持每日分析研判,每周视频调度,每月通报整改,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真正的把督导责任压实,把督导的任务压实。

 

近日,公安河东分局接到报警,一男子与女网友见面后被敲诈勒索,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经查证,这个团伙在网上以交友方式诱骗网友,之后便通过恐吓威胁等方式敲诈勒索,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犯罪团伙。

截止目前,中央督导组反馈的46个问题和15项问责建议已基本整改完毕,转办督办的1388件线索,已办结1385件,办结率99.7%,从中立案513起,打处962人。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8个,涉恶团伙523个,努力实现创建无黑城市。

   


转载自天津政法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