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15:18:14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主持会议。

会上,赵继英副院长带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摘编,切实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赵继英传达了10月14日召开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各项部署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的讲话精神。张长山传达了10月16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就督导反馈整改和重点案件查办情况的汇报内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讲话内容,和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表态发言。

张长山就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和做好下一阶段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督导。高度重视此次中央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工作,决不能有“过关”思想,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和指导。二是抓好部署落实,持续推进整改。认真抓好督导内容各项工作,院扫黑办要对标对表负面清单,查缺补漏,完善相关工作台账,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案件审理提速。将迎接督导“回头看”工作作为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动力,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快速、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