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促调解 化纠纷 树公信
北辰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司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6 16:43:16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举措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北辰法院民二庭积极提升服务意识,在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的同时,耐心化解企业间矛盾纠纷,及时帮助企业解困,赢得了当事人好评。

天津某商贸公司(供方)长期为天津市某酒水馆(需方)供应酒水类产品,双方签订了《购销合同》。但是某酒水馆自收到货物后,拖欠货款迟迟不予支付,某商贸公司多次追要无果,到法院诉讼。承办法官王猛了解到双方系长期合作伙伴,诉讼会导致双方关系僵化,决定从调解着手,促使双方修复关系。经过耐心沟通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次日,某商贸公司专程来向承办法官送锦旗表示感谢。

天津某物流公司涉及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件审理过程正值疫情期间,且案件被告方一名当事人因病去世,承办法官陈达耐心分析案情,多次前往派出所、民政局查询当事人及其家庭成员情况,做了大量基础性调查,最终依法追加了当事人,保证了案件妥善审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陈达法官“热情、仔细、公正、高效”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当事人,天津某物流公司派代表专程送来感谢信及锦旗。

原告中建某公司与被告天津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所涉两个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原告申请了财产保全,查封被告的银行存款账户和部分房产。承办法官卢立国在庭前调解过程中,知悉原告为国企,被告为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均出现一定的困难。承办法官首先从被告申请解除经营必须的银行账户解冻入手,通过做原告工作赢得被告信任,促进调解进行;其次针对争议焦点问题,组织原被告反复磋商,使得原被告对调解协议的履行无后顾之忧,并积极争取到有关地方政府的支持。最终,原被告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双方积极履行部分协议后,原告收到部分款项,缓解了资金压力;被告部分财产得到解封,维护了商业信誉,困境得到改善。双方均对结果满意,共同送来一面书写“尽心尽情促调解,依法竭力治诉源”锦旗。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北辰法院民二庭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形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为企业办实事服务升级、质量升级、成效升级,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