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辰法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5:17 打印 字号: | |

11月22日,北辰法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法措施,认真落实全市法院加强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高院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全院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院干警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让每一名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持续推动精细管理,主动做到自我加压,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持续加大年底结案力度。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骨干力量的表率作用。各部门的业务骨干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讼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想在经常、干在日常、落在平常。五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在严明各项纪律规矩上下功夫,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