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砚华院长在北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5 09:43:34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12日下午,北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北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在大会上作法院工作报告,接受大会审议。

2017年以来,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和区十七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队伍素质能力和司法公信力。2017-2021年,全院受理各类案件93559件,审执结89915件,分别较上一个五年上升98.19%和100.97%,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刘砚华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北辰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北辰建设;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贯彻公正司法要求,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报告还围绕六个方面对北辰法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大局;三是深化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维护司法公正;四是注重强基导向,以更新思路激发人民法庭效能;五是强化创新驱动,以更优机制深化司法改革;六是坚持从严治院,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

在新的一年,北辰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振奋精神、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