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北辰法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4 15:06:5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努力方向,北辰法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院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周密部署学习任务,各党支部及时跟进,突出支部特点,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交流。

此次专题学习重点聚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等,组织干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领学


院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公正司法等,讲认识、谈体会、明方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要求,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领学,下沉支部督学,压实分管部门层级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全体干警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言知其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


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研学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围绕决议内容逐字逐句研读学习,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识理解、谈感悟体会、谈工作打算。




刑庭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刑事审判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犯罪,高起点、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严格公正适用法律,全面贯彻刑事政策,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在更高水平上服务和保障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建设。



民一庭党支部干警一致表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以切实贯彻实施《民法典》为重点,妥善审理交通事故、社会保障等各类涉民生纠纷,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民二庭党支部干警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入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围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提升商事纠纷审执质效等,妥善化解涉疫情纠纷、教育“双减”纠纷、房地产纠纷等涉企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执行局党支部和民三庭党支部干警一致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融入到执行工作中去,持续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在执行中让方法更熟练、让技能更高超,严格贯彻审慎、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执行利剑维护公平正义,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执行服务与保障。




行政庭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紧紧依靠区委领导,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强化沟通协调,注重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实现行政案件审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行政审判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立案庭党支部干警一致表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巩固深化“一站式”建设成果,完善立案服务“私人订制”、绿色通道等机制,畅通立体化诉讼服务渠道,既回应互联网时代群众线上需求,也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线下服务。同时,着力推进诉源治理新格局,构建诉前调解新体系,展示矛盾化解新作为,稳步提升诉服质效。




审管办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健全节点管控、案件评查、质效考核等机制,依托多重质效指标,深度分析短板弱项,及时对案件办理整体流程风险进行预警和纠偏管理,确保审判管理出效率、出业绩。同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能力,筑牢网络意识形套安全屏障。




新村法庭党支部干警一致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执法办案中,充分发挥速裁优势,推动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周期,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高效、便捷化解纠纷的司法需求,用又快又专的工作方法传递司法速度与温度。




青光法庭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深入推动司法便民利民,进一步完善便民工作站和流动法庭建设,实现便民利企“零距离”,让司法服务覆盖到社区“神经末梢”,助力构建诉源治理新格局。
 


淮河道党支部和小淀法庭党支部作为以人民法庭为主体的党支部,处于服务群众、解决纠纷的第一线,是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便民优势,强化身在“最前沿”的担当,自觉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认真体察社情民意,及时高效、审慎处理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商事纠纷,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政治部党支部干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性,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动全院机关党建、组织人事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干警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服务审判执行,树立新风、弘扬正气,充分调动起办公室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机关保密、文件收发办理、信息化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多的司法政务力量。



法警大队党支部干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守住思想防线、安全底线,压实司法警务安全工作责任,强化机关安全及值班、值庭安全保障,细化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打造安全放心的诉讼环境。


全院干警参加讲座导学


干警们集中收看“人民法院大讲堂”专题辅导讲座,聆听专家学者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梳理学习框架,拓展学习深度,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积极开展执法办案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审执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