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学赋能 蓄力前行 ——北辰法院审管办组织开展“案件质量月”审判业务交流座谈暨第一期“法官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3: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精进审执团队技能,打造“学习型、研究型、知识型、专家型”法官队伍,切实提升审执质效整体水平,结合北辰法院“案件质量月”活动,4月22日,审管办集中开展了两场专题培训课堂。围绕全院审执工作实际,量身打造培训项目,实现管理、服务双升、双赢。


会议现场

01

第一会场


第一会场以员额法官为重点,精准对接业务部门实际需求,创新开设第一期“法官课堂”。活动邀请了获评2022年度市级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的员额法官,分别就撰写裁判文书的经验技巧和规范庭审内容、提升庭审质量交流心得体会,以自身审判经验为基础,紧扣实战,干货满满。

审管办立足审判管理职能,以优秀庭审、优秀文书的培育与打造和2022年全院发改案件讲评为主题,通过数十个典型案例,从正向指导和反向借鉴两方面,对审判实践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和存在的痛点问题进行逐一提示,引导法官靶向发力,扎实提升业务水平。

02

第二会场

第二会场辐射全体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流程管理、案件报结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诉讼费等日常财务项目流程规范、“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操作技巧及庭审直播注意事项等审判辅助工作,以日常实务操作中常见的难点问题为切入点,逐一为干警疏通思路,答疑解惑,让大家学的明白、听的“解渴”。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审管办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载体丰富的学习宣讲,让更多优秀法官、干警走上讲台,分享办案经验、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达到以点带面、辐射全院、共同提升的学习效果,充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助力干警实现技能满级,为全院审执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END




供稿:审管办






 

责任编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