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誓言如磐 责任在肩——北辰法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09:58:3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今年“七一”来临之际,北辰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唱响时代旋律



风雨中有一种力量,叫《党旗飘扬的方向》。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青年干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北辰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用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热情唱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唱出新时代法院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与力量。


重温红色故事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6月25日,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带领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回顾、感受解放战争的宏大场面和平津战役取得的辉煌胜利,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回望初心,汇聚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的磅礴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退休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6月26日,北辰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测试、交流研讨等方式,激励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邀请专家授课





为引导广大干警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6月30日,北辰法院邀请区委党校教师胡艳霞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主题做专题辅导,通过深入、透彻、全面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要义,确保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开展普法宣传




6月30日,北辰法院“辰法青年说”志愿服务队深入华辰小学以“平安校园,与法同行” 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干警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成因、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就应对方法展开讨论,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同时,在暑期来临之际,进行细致的安全教育提醒,通过法校联动,帮助广大师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END】

供稿:政治部

摄影 制作:审管办



 

责任编辑:金